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丰泽: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超九成
2023-02-01 14:04: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勇当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主力军

集中签约总投资715亿元的40个项目,出台“稳岗留工引才”十三条服务措施,加密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新年伊始,丰泽区奋力推进“开门稳”“开门红”,迈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的坚实一步。

丰泽区委书记高金全说,今天的丰泽,正迎来千载难逢发展机遇,新一年将努力争优、争先、争效,以创新、实干全力扛起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主力军担当。

早起步争优

签约40个项目 投资超700亿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丰泽早起步、高起步。

1月27日,丰泽区举行2023年招商发展大会暨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40个项目,总投资715亿元,涵盖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文旅影视等多个领域。截至1月31日,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超90%,规上企业开工率为80%以上,预计至正月十二,所有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开工。占全市总量八成的软件信息企业已全部开工。

快复常争先

花式“闹”元宵 迎接春暖花开

“今年元宵,一起去泉州中央商务区,数字艺术闹元宵等你来打卡!”丰泽发出邀请:2月4日、5日,一场数字科技+传统文化的节日盛会,将在泉州中央商务区“四朵金花”中心广场上演,有全息裸眼3D、闽韵国潮、汉服游园、星空帐篷、知名音乐人打卡等,热闹的元宵灯会、车水马龙的路面、游人如织的商圈,将生动诠释丰泽城市烟火气的加速升腾。

复常也体现于招才引才上。丰泽区人社局计划于1月至3月期间开展招聘活动24场,采取“线上+线下”“市内+省外”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直播带岗、网络视频云招聘等举措,助力经济发展“加速跑”。

重实干争效

政企同心“出击” 抢订单拓市场

实干出实效。丰泽区大力弘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精神,为聚力拼经济、抓发展作引领。

——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走千企”活动,春节期间采取进企业、恳亲会、茶话会等多种形式,举办慰问活动22场,慰问企业270家,为企业解决问题36个。

——引导企业持续生产。鼓励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早开工、早开机,泉州市燃气等多家企业春节不停工。

——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引导区内企业举办推介会、订货会。匹克拟于3月举办春季新品订货会;鼓励企业利用春节消费旺季开展产品推介、展览展销等活动,冠亚彩印预计全年订单同比增长20%以上。

——持续推进工业投资建设。加快匹克、南方路机等一批技改项目实施,力争实现全年技改投资超15亿元。加快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建筑产业园等园区标准化建设。

高金全表示,不仅要开好局起好步,还将把“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贯穿于丰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聚力为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多作贡献。(泉州晚报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许冬福)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