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安溪 > 产业经济 > 正文
安溪县长卿镇:以“争优、争先、争效”行动促项目奋战
2023-03-16 10:50:55  作者: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工程建设如火如荼。长卿镇政府 供图

东南网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安溪县长卿镇铆足干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安溪县医院长卿分院项目部,项目业主、总包单位、监理单位、质监站和所在乡镇,对年度计划、施工节点、工期安排等进行一一明确,责任到人。而在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工地热火朝天,一副大干快上的架势。对着这片黄土地,项目负责人热情地挥动着手臂,如数家珍地描述着未来门诊住院综合楼、发热门诊楼、职工宿舍楼、食堂及其他配套设施的所在位置。安溪县医院长卿分院为县级重点项目,总用地面积27.86亩,按二级甲等医院标准进行建设,总投资1.93亿元,建成后长卿将成为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有效辐射周边乡镇,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

而位于镇区的长卿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工程已拨地而起,该项目用地面积17.43亩,总建筑面积35824.39㎡,建设包括办公楼、公寓及配套酒店等三幢主体建筑及2层地下室,总投资1.42亿元。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去年他们克服疫情及雨季影响,抢抓工期,三幢主体已全部封顶,并完成大部分内部砌体工程,进入外装和消防水电安装阶段。春节一过,各施工班组就全部到位,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进度,保证今年按期竣工。

龙潭溪长卿镇河道治理工程有序推进。长卿镇政府 供图

“去年开工以来,河堤工程有序推进,今年底,河堤将种上草坪,步道也将铺设完成,到时候村民不仅能在岸边散步,还能欣赏沿途风景,生活好不惬意!”龙潭溪长卿镇河道治理工程的相关负责人畅想道。据介绍,该项目综合治理河道长度6.23公里,新建堤岸总长4.13公里,新建巡河步道3.7公里,总清淤5.9公里,总投资2988万元。此外,还投资400多万元配套建设污水管道和污水处理站,进行强电、弱电落地改造,打造河畅、水清、堤固、景美的乡村河岸风景线。

此外,长卿镇新型公共农贸市场、道路提级改造等项目也接续上马。长卿镇将继续以攻坚的姿态抓产业、上项目、促发展,争取重大项目早建成早落地。

主办: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东南网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