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石油福建公司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傅心玫 肖楚杰 | 时间:2020-03-10

已有13年党龄的李少虎,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坚守岗位。中化石油福建有限公司 供图

东南网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通讯员 肖楚杰)对于无数党员来说,新冠肺炎疫情既是考验,也是唤起使命和担当的冲锋号、动员令。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化石油福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石油”)的一线党员坚守岗位,用“疫”不容辞的姿态,扛起了高高飘扬的党旗。

“党员,就是要挡在前面”

新春团圆之际,正是疫情肆虐之时。为保障油品不断供,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晋江市双龙路油站主管庄伟民主动取消休假,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着力开展各项工作。

庄伟民在2011年成为一名党员后,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党员,就是要挡在最前面,冲锋在第一线。”抱着这种想法,庄伟民在平时工作中主动揽下了不少较为繁杂辛苦的工作。疫情暴发后,部分同事受到影响无法及时返回工作岗位,他毫不犹豫站出来顶班,哪里需要往哪走,不论是与客户接触较多的加油岗位,抑或是后方的后勤岗位,均有他的身影。

“党员不仅在工作上要作表率,还要懂得扛起责任,关爱同事。”庄伟民表示,疫情当前,油站工作人员的口罩供应遇到了困难,为了保证所有在一线工作的同事都能用上口罩,庄伟民在大年初二的晚上顾不上吃饭,四处打听,驱车几十公里,最终买回几十个口罩供油站工作人员使用。

同样冲到了岗位一线的还有港务油库机修岗的员工李少虎。李少虎已经有13年党龄,工作上踏实努力的他曾在2019年获得福建石油总经理特别奖。在春节期间,本来有多天假期的他主动提出取消休假,并在多次排班中要求增加自己的值班次数。“不少同事难得有和亲人相聚的机会,我是一个党员,这时就应该我站出来,照顾同事,扛起职责。”李少虎告诉记者。

随着疫情发展,接触人员较多的开票室和发车台成为了港务油库的管理难题。在此情况下,李少虎主动请缨,承担开票及发车任务,此外,无论是消毒环节,还是防疫物资的调度,抑或是疫情隐患的排查,李少虎总能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港务油库合资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光义对此深受感触:“不愧是技能能手,无论做什么,都能发现可改进之处。”

“我是新人,但我更是党员。”

春节期间,在漳州平和东大街油站,每当一个红色身影从便利店门口经过,油站的同事就知道到饭点了。油站经理林明华总是穿着红色的工服为油站同事送饭,“因为疫情期间员工们吃饭很不方便,我就想亲自下厨给大家准备食物。”林明华表示。

林明华是一名有12年党龄的党员,她深知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面前,需要和员工们在一起,温暖彼此,传递力量,在休假期间,闲不下来的她便拾起了“厨师”这一身份,照顾员工,并时刻关注着工作动态。在福建石油的各个岗位上,还有无数向她这样的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其中不乏刚成为新党员的员工。

林佳慧和王志泼分别在2017年和201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大学毕业的他们分别来到厦门集美新城大道油站与泉州南安水头加油站,成为一名油站经理管培生。在工龄与党龄上,两人都是“新人”,但做起事来,都体现出了强大的责任感。

除夕当天轮到林佳慧值班,与以往家人相聚热热闹闹不同,今年林佳慧的年夜饭有点冷清。当天,工作到晚上近七点,林佳慧才想起自己晚饭还没吃,好在贴心的同事为她送来了晚餐,匆匆吃下几口,林佳慧便又投入了工作。“春节肯定是想回家,家人也会担心自己,希望不要在这种特殊时期再上班。”林佳慧笑着表示,但她依旧选择坚守,“那些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他们也有家,他们也很年轻,作为党员,我能做到的就是坚守岗位,不掉链子。”

同样守在岗位一线的王志泼,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会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防控阻击战。”王志泼表示,在工作中,看到没有戴口罩或者佩戴不正确的客户,他都会善意提醒并指导对方戴好口罩。油站里一些员工因浏览到不实信息而焦虑紧张时,他也会第一时间转发权威消息到微信群中予以澄清。“网上流传的信息,我们90后更知道怎么回事,我是一名新人,但我更是党员,也有责任向大家传递真实信息,传播正能量。”王志泼如是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疫时期,无数的党员工作人员主动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福建石油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这群坚定的“逆行人员”,在防疫的关键时期,共同扛起一面高高飘扬的党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