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职业大学成功承办福建省高职高专院校英语互联网听说大赛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陈诗婷 章淑琼 | 时间:2020-06-03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章淑琼)为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促进新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新技术条件下外语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发展,助力广大学子在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断电、成长不延期”,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于3—5月期间举办“2020年福建省高职高专院校英语互联网听说大赛”,这也是黎明职业大学第二次承办该赛事。

此次比赛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保证参赛选手的健康安全,同时兼顾比赛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比赛引进MyET自动语音分析诊断技术,并首次全程采取网络竞赛形式,自动语音侦测系统即时评分诊断。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周期内参赛选手可不限次数反复刷分,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不断练习、参赛,比赛中练习、参赛总时长最高的选手达到了6621分钟,1000分钟以上选手更是多不胜数。而选手通过“模仿+重复”,能真正掌握英语听说的灵魂和精髓,形成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从而达到提高英语听说能力及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目的。

大赛分初赛、复赛两轮进行,共吸引来自福建省20个高职高专院校的5565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个人奖项54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9名;黎明职业大学、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等5个学校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