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创举暖人心 泉州幼高专寄信贫困学子家长反馈受助情况

来源:东南网 | 作者:谢玉妹 黄闽丽 | 时间:2021-01-21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辅导员写信。泉州幼高专 供图

东南网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黄闽丽)“滴水浇灌勤资助,山高路远传真情……”在一学期刚结束的寒冬腊月,泉州幼高专贫困生学子的家长们收到了一封“暖心”的信件。

《致家长的一封信》是泉州幼高专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今年的创新之举,信件主要通过学生辅导员的手笔,向每位贫困生家长反馈孩子在校受资助情况。信件既阐述了学校的育人理念和帮助学生追求梦想的决心,也详细列出了每位学生的具体受资助项目,字里行间承载着党和国家的关怀,饱含学校对贫困学子的关爱。通过手写信件,辅导员们与贫困学子的家长心贴得更近、更紧了,让爱在家校教育合力的路上继续延伸。

据悉,泉州幼高专于2020年度共计支出1780多万奖助资金,贫困生资助覆盖率达到百分百。学校积极构建“以学生资助服务工作为主体,以家校沟通反馈为延伸,以完善学生资助机制为基本盘,以新媒体资助宣传为主干线”的学生资助工作模式,重视从内涵建设打造学校资助品牌特色。 

“给贫困生家长写一封信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有助于学生家长了解孩子受助情况。”泉州幼高专辅导员李艳真表示,希望家长能与学校共同做好受助后的教育工作,引导孩子合理使用资助资金,树立节俭意识,同时教育引导孩子树立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技能、守纪律的新一代人才,实现从“他助”到“自助”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