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届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比赛在黎明职业大学举办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陈诗婷 黄恒 | 时间:2021-03-29

比赛中,选手正在拆装、调试与维修飞机发动机。黎明职业大学供图

东南网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黄恒)近日,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届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高职组)项目在黎明职业大学举办。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竞赛内容包括活塞-5型发动机汽缸、活塞和气门组件的拆装与调试,涡桨-5型发动机高压燃油泵拆装,基于CFM56系列发动机的区域标准线路施工等三个项目。 

“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结合,推进人才培养方案和课赛融合课程改革,同时展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成果。”黎明职业大学航空学院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主任徐丽平表示,技能竞赛给学生提供了展示技能、相互切磋的平台,也立足专业特点推进工学结合、课赛融合。

本次大赛中,建筑装饰技术应用、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2个高职组比赛项目也在黎明职业大学举办,共有有来自全省32所高职院校176名选手同台竞技。此次比赛作为福建省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福建代表队的选拔赛,最后胜出的选手将代表福建省参加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