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拉好手刹 重型半挂牵引车溜车撞到公交车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潘贤利 张恩梭 | 时间:2021-06-03

因未拉好手刹,重型半挂牵引车撞到经过的公交车。 张恩梭 供图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张恩梭)6月2日下午,在泉州市台商投资区,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的司机在下车检查时,因未拉好手刹,导致溜车撞到了经过的公交车。

2日14时15分许,泉州市交警支队台商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洛阳堂头村一辆下灰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马上赶赴现场。

事故现场,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与一辆公交车撞在一起,因车辆无法移动,造成交通滞留。民警立即分成两组,一组对交通进行疏导,一组协助120救助受伤人员。待将人员全部救出后,民警开始勘察事故现场并了解事故情况。

经初步了解,重型半挂牵引车司机郑某顺称,他驾驶的车刚从三明大田拉散装水泥过来。当时,已经拉到搅拌站里,调完头正准备卸货。他坐在车上,听到手刹管的气管发出“呲呲呲”的声音,怀疑是不是漏气了,想下车查看下,没拉好刹。谁知道,刚下车,车辆就往前溜,撞到经过的公交车。    

经了解,事故造成公交车上2名乘客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治疗,事故正在办理中。

交警提示,驾车前尤其是长途出行,一定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在坡道上停车时,要控制边距、拉紧手刹,防止“溜坡”。如果路边有路沿,可以将车驶近路沿,前轮转动一定角度,停车、熄火并拉紧手刹。让前轮接近或者紧靠路沿,防止汽车沿坡倒滑。长时间坡道停车,光靠手刹驻车会加还手刹拉线的磨损。有效做法是停车后先用手刹驻车,然后在朝向坡底一侧的车轮前用石块、砖块等物体固定,释放手刹让受力转移到车轮上再拉起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