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 2795名新生踏入泉州幼高专圆梦未来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1-10-20

泉州幼高专校长庄一民(图左)当“搬运工”,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泉州幼高专 供图

东南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受疫情影响,泉州幼高专今年的开学季“姗姗来迟”。近日,来自全国17个省份的2795名新生怀揣梦想,阔步踏入泉州幼高专大门,开启了大学学习生活。

据了解,在2021级新生中,泉州幼高专东海校区和永春校区分别占804人、1991人,涵盖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艺术教育、英语教育、早期教育、特殊教育、休闲服务与管理、婴幼儿托育与服务管理等17个专业。

以老带新 传承志愿服务传统

检查八闽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核验身份……今年,泉州幼高专很多新生在永春校区,校门口的志愿者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常规工作,不落下任何一道程序,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守好“安全第一道防线”。这也是泉州幼高专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学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在前往宿舍途中,“小马甲”们和“小白车”齐上阵,连校领导也化身“搬运工”,帮助新生扛运行李。志愿者们还化身“百科全书”,为新生们答疑解惑、介绍校园。

迎新活动中,有一道熟悉的身影一直忙碌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她是来自艺术学院艺教班的志愿者许芃琳,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学院迎新工作了。“每次迎新都让我想起三年前我刚入学的时候,学长学姐们十分热情,帮助我们搬运行李,耐心引导路线,让我一下有了安全感和归属感。”回忆刚入学时的情形,许芃琳仍历历在目。

入学后的许芃琳也传承了学长学姐们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加入了学校“爱在艺术志愿服务队”,深切感受到什么是“助人为乐”。“我可以在帮助他们的过程中结识新的朋友,收获新的感触。”如今,已从新生升为“老生”的许芃琳还担任着学生干部的职务。“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该主动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迎新志愿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师生党员志愿者将“学史力行”落实到迎新事务中,彰显党员担当作为,通过“一对一”全心服务、“点到点”爱心直通,在给新生最贴“心”的迎新体验的同时,将迎新现场变成了最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堂。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