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珊珊:用心、用情、用爱做好辅导员工作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1-12-29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近日,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陈珊珊荣获三等奖,是12名获奖选手中唯一一名来自高职高专院校的辅导员。

据了解,陈珊珊是该校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入职三年来,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立德树人,用心做好“辅”;创新工作思维,用情做好“导”;回归教育本位,用爱做好“员”。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大学生成长的同路人、引路人和开路人。

坚持立德树人 用心做好“辅”

工作中,陈珊珊坚持把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结合起来,建立学生干部培养机制,提高学生干部的人际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

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完善学生干部考核制度,增强学生干部服务意识、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近年来,陈珊珊主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所带领的学生干部被评为泉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第四届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提名奖等荣誉。

此外,她还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建立志愿服务“五进三入一常态”工作新机制。通过建立和完善志愿服务机制,组织学生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学生志愿服务与学生的成长成才、勤工助学、服务社会相结合,引导学生接触生活、了解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展才干、树形象、做贡献。

本着“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理念和“爱心献社会,温情暖人间”的口号,陈珊珊带领学前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聚心服务队累计开展志愿者服务90次,累计1000人次。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