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幼高专:“职”向国投访企拓岗在行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萍萍 洪美芬 陈剑锋 | 时间:2022-05-09

交流座谈会现场。泉州幼高专 供图

东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林萍萍 洪美芬 陈剑锋 本网记者 谢玉妹)5月6日,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苏白茹开启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第一站,带领学校分管副书记、学工处、党政办、艺术学院负责人等就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专项行动赴泉州丰泽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泉州幼高专的毕业生综合素质好,目前在我们集团5家幼儿园供职的幼高专毕业生有10几位,有的才毕业2年,就已经是园里的骨干力量了,希望幼高专源源不断为我们输送优质学前教育师资。”丰泽国投总经理林端辉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泉州幼高专毕业生质量。林端辉就企业发展情况和办园规划进行介绍,他表示:“泉州幼高专毕业生综合素质整体较好,今后将继续加强校企联动,紧密对接,对泉州幼高专毕业的学生,如果上的也是学前课程,能取得教师资格证,可以放宽专业限制。”

“在毕业生就业问题上,高校是供给侧,用人单位是需求方,高校和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是促进大学生就业的重要前提,泉州幼高专在培养学前教育师资方面有深厚的底蕴,办学历史已经有132年,所培养的幼师遍布闽西南,其中很多成长为园长、名师骨干。”座谈会上,苏白茹详细介绍了泉州幼高专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苏白茹表示,今后将立足校企双方供需实际,创新“党建+”模式,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多维度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的互惠共赢和协同发展。当天,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共建、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就业招聘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是泉州幼高专党委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就业形势,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影响。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求职关键期,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近年来,泉州幼高专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作为福建省高职高专示范校,学校始终以服务教育发展为导向,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全方位、高质量就业为目标。下一步,学校还将通过系列招聘、访企拓岗、引企进校、精准帮扶、就业指导等拓宽各种就业渠道。5月6日下午,泉州幼高专校长庄一民也同时带队到厦门同安进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