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幼高专迎3522名“萌新” 首设“3+2”本科班

来源:东南网 | 作者:谢玉妹 林萍萍 | 时间:2022-09-13

学生志愿者一早在校门口迎接新生,帮忙搬运行李。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林萍萍)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青春逐梦时。金秋九月,泉州幼高专永春、东海两大校区陆续迎来一批批“萌新”报到,沉寂了一个暑期的校园再次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今年泉州幼高专各批次所有计划一次性投满,许多新生的录取分数线超本科线,生源质量显著提升,新生总数达3522名,其中,男生462名。

在永春校区的公费男生班中,50名学生就有近20人有家人或亲戚从事教师职务,家庭的熏陶对学生报考教育专业有着不小的影响。在新生座谈会上,来自漳州教育世家的杨晨翔坦言,由于祖父和父母都是老师,他从小就对老师有种特殊的感情,选择教育,既是自己的理想,也是父母的期望。未来三年,杨晨翔希望自己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能学好教学技能,两者齐头并进,努力夯实幼儿教师的基本素养和基本技能。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小学教育对师资要求的提升,为适应新常态,迎合社会发展需求,泉州幼高专作为教育试点之一,与泉州师院联办高职本科人才贯通培养项目:小学教育“3+2”本科班,首批录取新生50名。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