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赛夺魁 泉信学子进军全国技能大赛工业4.0比赛

来源:东南网 | 作者:谢玉妹 | 时间:2023-03-10

工业4.0项目竞赛现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供图

东南网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3月4日至5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世赛项目)福建省选拔赛机电一体化、工业4.0两个赛项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此次选拔赛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共同举办,全省共54个赛项,共分布在十个赛区进行,意在为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选拔推荐优秀选手,从而进军2024年9月在法国里昂举行的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

据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科长陈梅介绍,工业4.0、机电一体化赛项是先进制造业及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旨在通过比赛发现和培养数字智造方面的人才,助力“数字福建”发展建设。这也是工业4.0赛项今年首次在福建开赛。据了解,该赛项对设施设备和场地的要求十分严格,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是目前全省唯一具备该赛项所需设施设备的院校,也是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