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赛夺魁 泉信学子进军全国技能大赛工业4.0比赛

来源:东南网 | 作者:谢玉妹 | 时间:2023-03-10

机电一体化项目竞赛现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供图

本次竞赛内容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命题方法和考核内容,采用操作技能等考核方式进行,两人一组。全省共有17组34名选手报名参加机电一体化赛项的比赛,有8组16名选手报名参加工业4.0赛项的比赛。根据比赛规定,两个赛项第一名将代表福建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各派出两组4名选手参赛,分别夺得工业4.0赛项第一名、第二名,以及机电一体化赛项第五名的好成绩。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是当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职业技能赛事,由世界技能组织主办,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最高层级的世界性青年职业技能赛事,各项技术标准代表职业技能发展的国际先进水平。

据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善平介绍,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针对泉州及周边地区产业转型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专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并先后与40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构建了由实验实习、技能培训、学科竞赛、双创训练、科技创新组成的互补、互通、互动的实践平台及课程体系。“学院将借助办赛契机,加强与同行专家的交流学习,提升机电一体化、工业4.0等领域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成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紧缺人才的培养基地。”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