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 正文

福建侨友之星——永春县仙夹镇侨联主席郑梓敬

qz.fjsen.com 2012-12-03 16:39  谢玉妹 蔡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蔡敏)泉州是一个著名的侨乡,除了海外人数众多的华侨外,泉州的侨眷也是一个庞大的数目。

永春七旬老人郑梓敬是永春马来西亚华侨的侨眷。郑梓敬从小在永春长大,先后在永春物资局、蓬壶公社、永春侨联等工作。2000年,郑梓敬从永春侨联退休后,发挥余热,热心侨联事业,担任永春县仙夹镇侨联主席。

郑梓敬虽然年纪已大,却经常深入各村了解侨情,对一些归侨贫困户和侨眷病灾户,主动登门拜访,了解情况。此外,郑梓敬还主动向县侨办、县侨联、县民政局反映,取得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在走访的侨眷户中,其中有一户列入低保户,其余的贫困户每年都得到了资金上的补助。对一些重大病灾户,郑梓敬还争取到了40多万元侨资,资助25户病灾贫困度过难关。

为激励侨乡的学子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建设人才,主动与海外侨亲联系,郑梓敬努力取得菲律宾侨亲陈建绪的支持,建立了陈建绪奖学金,7年来共发放奖学金70.6万元,受奖生数达373人次。

在郑梓敬的带领下,仙夹镇侨联的影响力渐渐扩大。十年来,受海外侨亲的委托,郑梓敬参与侨捐工程管理工作,先后完成夹际中学、夹际小学村舍、夹际卫生院门诊楼、病房的维修工程和仙夹卫生院综合大楼和仙夹中学宿舍楼基建任务,同时,还代为侨亲修建祖厝五座、祖墓三座。

不管是侨捐工程,还是侨建私人工程,郑梓敬都做到廉洁奉公,认真做好工程项目预算,深入工地严把质量关,受到侨亲的一致好评。

郑梓敬荣誉:

郑梓敬1986年被评为全国侨联工作积极分子;

1994年被评为全国侨联工作先进个人;

1997年被泉州市政府评为市级劳动模范;

2004年被国务院侨办、全国侨联评为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先后多次被省、市侨联、永春县政府、县侨联评为先进工作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