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基层风采 > 正文

丰泽区列入“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市、区)”

qz.fjsen.com 2014-03-01 10:3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江晓媛 通讯员杜天祥)昨日记者从丰泽区获悉,农业部、国家安全监督总局1月27日发文,确认第二批43个“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市、区)”,丰泽区位列其中,成为全省四个示范县(市、区)中的一个,标志着该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步入规范化的轨道。

据悉,在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方面,今后该区将继续抓机制建设,设置基层中队,推动执法重心前移;依托街道、社区配备渔业专职人员,完善渔业管理体系;丰泽区海洋与渔业局、安监局与丰泽区海事处签订工作协议,形成水上安全共管长效机制;健全应急救援制度,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该区还将抓责任落实,与街道、社区、渔船签订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书;组织开展渔船标准化建设,对辖区渔船进行安全级别评定认证,夯实渔船管理基础;抓重点监管,海陆结合,深入排查渔业生产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充分利用伏季休渔的有利时机,组织职务船员参加培训及安全教育讲座,不断提高渔民持证上岗率,有效提升渔民安全生产意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