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市侨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qz.fjsen.com 2014-03-21 09:04  蔡敏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蔡敏 本网记者 谢玉妹)3月18日上午,泉州市侨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基层侨联、高校侨联领导、老干部代表、侨商会青委会代表及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泉州市侨联主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晓玉主持会议。

“这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是市侨联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中一个重要的环节,重要的内容。希望与会同志能够出于对侨联事业的关心与爱护,对侨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多说真话说实话,多提批评意见,少说肯定之话、客气之语,以帮助侨联机关进一步改进作风、改进工作。”会议伊始,陈晓玉介绍了座谈会的目的和要求。

座谈会上,莅会人员围绕侨联机关“四风”存在情况和侨联工作,对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泉州市侨联机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能够面向侨界各阶层广泛征求意见,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带头改进作风的鲜明态度。大家提到,反对“四风”关键是领导带头,上下一致共同努力,希望市侨联领导要多下基层了解实际情况,进一步贴近群众,解决归侨侨眷实际问题,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水平;要积极通过调研做好对基层侨联组织的指导工作,发挥出基层侨联组织群众性的优势。

大家还建议,要积极做好海外联络工作,加强对聘请的海外名誉职务人员的互动联系,进一步联络他们发挥重要作用;要做好华侨历史博物馆、泉州乡讯等传统平台的创新工作,认真做好侨情历史的保护与作用的发扬;要更好地发挥高校侨联组织的优势做好留学生人员的服务工作,积极利用侨商会、青委会或侨企等载体,引智引资,搭建校企合作的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等等。

陈晓玉对提出的部分工作意见进行释疑解答。她表示,下一步,她将深入基层侨联、华侨农场、侨资企业和重点侨村,广泛征求侨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征求的意见一定会认真研究,认真整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着力解决好“四风”问题,努力做到“不虚、不空、不偏”,确实密切与侨界群众的联系,推动侨联事业长远发展,不辜负广大侨界群众的期盼和重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