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永春县委常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qz.fjsen.com 2014-04-14 15:3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走好群众路线 树好自身形象

永春县委常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本报讯 根据永春县委常委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4月2日,永春县召开县委常委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兰考县考察时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的重要讲话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读本,并围绕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怎么走”专题讨论。

学习讨论活动由永春县委书记、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林锦明主持。

学习讨论会上,常委们认真对照焦裕禄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正在扎实深入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与焦裕禄精神高度契合。我们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就如何理解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会议指出:首先从价值取向层面上,要求我们在实际工作当中,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价值追求;其次从实践方法层面上,要求我们的所有工作都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把党的正确主张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要总结推行“五步走”群众工作法,以“‘五步走’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作为教育实践活动主要载体,推动农村“三访四解”、社区“四进五服务”等自选动作深入开展,真正把群众路线落到实处;再次,从制度建设层面上,要丰富群众路线教育内容,建章立制,把群众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就如何学好总书记讲话,弘扬焦裕禄精神,会议提出:一要正为民形象,把党性修养正一正。党员干部要对照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认真查找自己在践行宗旨意识,为民服务理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站稳群众立场,多看一看思想上是否经常想着群众,出发点是否为了群众,落脚点是否造福群众,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把群众路线落实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中。要真正做到耐心听取群众意见,细心解除群众疑惑,真心解决群众困难,真正把群众当做我们的亲人;二要正务实形象,把党员义务理一理。“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是焦裕禄精神的核心内容。我们要真正沉下心思,俯下身子,到一线去了解情况,掌握实情,解决群众最急需的问题;三要正清廉形象,把党纪国法紧一紧。我们要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遵守党纪,坚守住本色,谨守国法、不越雷池一步,走好群众路线,树好自身形象,像焦裕禄那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勤俭办一切事业,始终做到艰苦奋斗;像焦裕禄那样,严格要求自己,无私奉献,勤政廉政,始终做到廉洁奉公。

(姚德纯 周长锋)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