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惠安黄塘镇鼓励“月光座谈会” 解民忧办实事

qz.fjsen.com 2014-05-08 11: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黄塘“月光座谈”解民忧办实事

“开发区的污水直接流下来,建筑垃圾堆满了水沟。”“开荒地也要清理,水沟变小,堵住了,流不出去。”近日,惠安县黄塘镇接待村突发山火,当镇村干部和群众上山扑火回来时,一轮月牙已挂在天边。从各个火点陆续回来的镇村干部不顾疲劳,借着月色,天为幕、地为席,在山中一片空地上和村民“围坐夜话”,并监视火情。

在这里,干部和群众拉家常、谈事情,群众也没了顾虑,你一言,我一语,掏出了内心话、大实话。村民郭忠民说:“许田水沟淤积严重,村里要加以整治,同时为安全起见,要在水沟两侧砌防护栏。”村民郭秀忠也指出,村里有好多的卫生死角,夏天快到了,要及时清理,以免滋生蚊蝇。

根据村民当晚的意见,第二天黄塘镇党委就组织村两委制定整改措施。目前,已组织挖掘机对许田水沟进行清淤,清运淤泥垃圾20多车,水沟两侧防护栏也将于近期施工。同时,集中清理全村卫生死角,并实行重点监控,落实责任人,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还发动老协会加强宣传教育,美化人居环境。

“以前臭味熏天,夏天不敢开窗户,从边上经过都要捂鼻子,现在水清了,蚊子和苍蝇少了。”村民郭忠民高兴地表示,这方便群众出行,以后孩子上学父母也放心了。

据悉,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了能更深入地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黄塘镇党委根据村民早出晚归的实际,鼓励干部采取“月光座谈会”的形式,利用各种时机深入到群众中。截至目前,黄塘镇通过“月光座谈会”等各种形式,征集到群众意见建议239条,进一步掌握了民情民意。能当面处理的意见马上办,不能马上处理的给出解决方案,限时处理,并及时回访,保证给群众一个明确的说法。

月光座谈,通过“一张板凳一杯茶,了解群众急需啥”,地点不再是会议室、办公室,而是群众的屋檐下、大埕内、农家院;交谈内容不再是“你对领导有何意见建议”之类的客套话,而是拉家常、问困难,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

(曾志刚 蒋灿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