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上好“三堂课” 丰泽区召开教育实践专题会

qz.fjsen.com 2014-06-17 16:06: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上好“三堂课” 开好民主生活会

丰泽区召开教育实践专题会

本报讯 16日,丰泽区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把握工作要求、抓好准备工作、贯彻整风精神、有效传导压力和落实工作责任等方面入手,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升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

会上,市委第二督导组对丰泽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

丰泽区提出要围绕“深学细照笃行”,上好“基础课”。深刻领会上级的部署要求,严格对照 “写得实、画像准、有辣味”的标准,认真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和相互批评意见两份材料。同时,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理论提升认识水平,并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基础性工作;要围绕“照镜子正衣冠”,上好“公开课”。找问题、找差距,比一比焦裕禄、谷文昌精神,对照兰考、上杭、石狮标准来对照检查。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不仅在思想上警醒起来,更在行动上自觉起来。谈心谈话要出以公心、讲究方法,开诚布公,对一些有误解、有分歧的问题要敞开谈,有话当面讲,力争谈开谈深谈透谈到位。对确实存在的问题,列举出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真正把问题与事对接、与人见面、与思想碰撞;要围绕“洗洗澡治治病”,上好“示范课”。深入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对症下药,做到药到病除,最终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对照检查和互相批评中“揪出”的各种“四风”问题,对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整改落实。把对照检查材料中的承诺变为行动,用真改、实改、彻底改的态度和实践让群众感受到区委整改落实的决心和实效。

丰泽区要求区领导带头示范,做好边学边改工作,对于近期汇总的“立即改”项目,要在7月中旬左右基本完成;强化督促指导,在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也要督促分管、挂钩联系单位抓好“立即改”项目,并指导联系点扎实推进第二环节工作。

(陈胄 玲玲 天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