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出入境部门推出便民举措 办证不再跑远路

qz.fjsen.com 2014-07-09 16:53: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出入境部门推出便民举措

网上预约 申领不用排长队

增服务点 办证不再跑远路

本报讯 (记者 陈淑华)为避免办证的群众跑远路,昨日召开的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已在台商投资区、洛江、泉港三地增设出入境办证大厅,三地群众可就近申领相关证件了。发布会现场,出入境管理支队还现场演示网上预约、预受理流程。

就近可办证

三地群众家门口办理

在以前,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台商投资区5地的群众办理出国(境)证件均需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办理。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延伸出入境受理服务点。增设的三个出入境办证大厅均设在当地公安分局里面或旁边。其中,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3月份投用,洛江公安分局、泉港公安分局的出入境办证大厅7月1日起投用。

办证第一步

网上预约、预受理

市民申领证件时,如要成功避开现场扎堆填表、长时间等候,可以先登陆“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服务大厅”预约办证时间或进行预受理。

预约或预受理或者查询各类证件办理须知,市民还可以通过“泉州出入境”微信服务平台。

办证第二步

“三表合一” 表格瘦身

在填写表格环节,市民必填的表格也大大瘦身。

市民申请短期出国(境),同时办理两种或者三种出入境证件(包括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和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等),只需填写一张表格。

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之类的,也免交啦。据介绍,本省居民办理出国(境)证件,可免交户口簿、身份证复印证。内地居民一年内再次申请出国(境)证件可免交制证相片。

办证第三步

使用手机微信查进程

通过预约,如期到办证大厅办理手续后,您可随时随地使用手机通过“泉州出入境”微信服务平台了解办证进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