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医保信息系统运行慢改善 普通门诊结算1分钟完成

qz.fjsen.com 2014-07-22 16:11: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医保信息系统运行慢问题有所改善,医院窗口排队压力缓解

普通门诊结算1分钟内完成

本报讯 (记者叶舒雯 实习生黄彩莉)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目前,泉州市医保信息系统运行慢问题有所改善,医院窗口排队压力得到缓解。待泉州市金保工程建成后,将可全面实现医保信息系统主机设备性能优化。

此前,因医疗保险业务增长、服务项目增多和医保系统主机设备使用年限久等原因,泉州市医保信息系统主机性能趋于下降、运行速度日渐缓慢。

针对这一问题,市医保中心协调工商银行紧急采购和扩展主机内存板,升级网络带宽,调整信息检索及医院接口。

经过整改,社保卡刷卡速度得到提高。经过监测,目前全市上午9点40分到11点30分为就医结算高峰期,医保系统处理医院普通门诊结算整个业务流程时间在1分钟以内(包括医院信息系统与接口系统挂号收费结算),其中门诊预结算需要30秒,门诊结算20秒左右,医院窗口排队压力得到缓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