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践行群众路线 泉州市卫生考评中心积极整改问题

qz.fjsen.com 2014-08-01 14:59:08 苏国文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日讯(通讯员 苏国文 本网记者 谢玉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主人翁意识,泉州市卫生考评中心不断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大力加强政务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管理,联合在泉媒体督办热难点问题尽力整改,多数投诉件得到了解决。

记者从泉州市卫生考评中心获悉,2014年第二季度共受理投诉件772件(不包括重复举报件),其中微博、微信投诉443件,占投诉件57.38%。经回访,已整改738件,整改率95.60%;正在整改及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16件;未整改、回潮及整改不到位14件;因特殊原因暂无法整改4件(详见附件1)。其中,井盖投诉372件,已整改372件;市容卫生投诉115件,已整改112件;路灯投诉112件,已整改100件;积水排污投诉61件,已整改55件;路面破损投诉40件,已整改36件;园林绿化投诉28件,已整改24件。从整改情况来看,各相关单位均能认真负责,受理投诉件较多的责任单位,如鲤城区、丰泽区区属相关单位,整改率也较高。

但同时也存在着不少问题。首先,本季度投诉件相较于第一季度480件的投诉量明显增加,特别是井盖问题多了107件,路灯问题也多出近两倍。其次,区级污水中转井未清淤,部分餐馆油污直排。个别区级管养的污水支管接入主管道上,但未定期对中转井(检查井)进行清淤,造成管道堵塞,污水横流,如现已解决的鲤城区泉州二院正门口及威远楼前多处污水外溢问题。此外,部分餐饮店未安装任何隔油设施,随意将油污排入下水管道,造成管道堵塞,污水横流,如丰泽区圣湖小区西大门福龙山庄前污水外溢问题,整改后又经常“回潮”。

对此,泉州市卫生考评中心要求各级管护单位全面做好巡查工作,及时排除隐患,举一反三,特别是井盖、路灯、积水排污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要想尽办法予以解决,确保市政设施正常运行,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环境。

同时,四月份起,泉州市卫生考评中心将市容卫生类和井盖类问题的反馈和整改情况纳入各区城市管理每月考评体系,占月总成绩2%。大部分市容卫生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但整改超期问题仍有存在,如泉州开发区金盾小区1号配电室旁空地垃圾堆积问题未能得到及时解决。

民生无小事,安全责任重。泉州市卫生考评中心要求有关单位加大投诉件的整改力度,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热难点问题,不推诿扯皮、不马虎应付,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