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泉州举行

qz.fjsen.com 2014-09-10 17:41: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吴祥江

平凡工作护一方平安

三明市大田县谢洋乡地处三县(市)结合部,平均海拔860米,治安状况较为复杂,曾是全县有名的“综治老后进”。2006年9月,时任石牌派出所副所长的吴祥江主动请缨兼任谢洋警务室警长,不到3年时间就彻底扭转了辖区的治安状况,谢洋乡也成为全县首个连续3年“零信访”的乡(镇)。

几年来,吴祥江坚持做到勤走、勤问、勤记、勤学,坚持深入寻常百姓家,与群众拉家常,足迹遍及全乡的每个角落,走访了2046户群众,采集信息41407条,真正做到群众知警率、民警熟知率均达100%。对待群众求助,吴祥江做到“三必”,即群众电话必接、群众报警求助必到、群众办事不方便必上门服务。多年来,辖区群众满意率均达100%。

陈黎华

高墙内的最美警花

她是一个普通的党员,却因胃切除承受诸多艰辛;她是一个优秀的军嫂,却因照顾全家而辛苦奔波;她是一个平凡的警官,却成为高墙内的知心姐姐。她是省女子监狱直属二中队科员、共产党员陈黎华,被喻为高墙内的最美警花。

福建省女子监狱政委沈世延说,陈黎华身上有几点值得大家学习:一是忠诚,对监狱事业忠诚。13年来,她长期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为使服刑人员改恶从善,成为社会有用的人,她尽了一个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职责。二是尽职尽责。教育改造罪犯的工作,就像老师和医生的工作,需要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同时要有攻坚克难的理念,这些她都做到了。三是孝道。古人常说忠孝不能两全,但陈黎华同志忠孝都做到了。在家庭有困难的情况下,她把这些困难当做是自己的人生历练,积极向上,攻坚克难,值得我们去学习。 (淑华 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