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1430辆的士年底重启电召 违约3次入黑名单

qz.fjsen.com 2014-10-21 08:21:17 苏桐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电召出租车(图片来自网络)

东南网10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苏桐轩)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交通运输集团(下称“交运集团”)获悉,泉州市区国营出租车电召系统本月已完成招标,目前正进行设备测试等工作,预计12月底前,可安装完成并投用。届时,泉州市区全部1430辆国营出租车将可实现“一个电话,随叫随到”。

早在2013年时,泉州市区便已有500多辆国营出租车安装电召设备,并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运营。交运集团经营业务部林主任透露,这套电召系统的运行原理是,市民在A地呼叫电召平台,平台工作人员通过卫星定位,了解A地半径500米内的出租车,随后将该信息发布给这些出租车,再由的哥与乘客联系。

但在实际运行中,由于可电召的车太少,有时,根本就无法搜索到乘客半径500米范围内的车辆,导致该服务效果大打折扣,使用的乘客也越来越少,最后,电召系统不得不关闭。

为更好地服务乘客,将电召服务继续推进下去,此次,交运集团将重启这套系统。第一步,就是要让旗下1430辆国营出租车都安装上该系统。为此,交运集团于今年8月进行了电召系统首次招标,林主任介绍,由于竞标企业太少,最后流标。本月,交运集团再次招标,终于有企业中标。

电召设备一台成本4360元,包括北斗卫星定位、4G网络、行车记录仪、监控视频等模块,是一台集电召应答、导航、服务评价及电子上岗证刷卡为一体的触摸设备。整个投入共需400多万元,全部由财政支持。林主任表示,系统投用后,每台每个月的流量费和日常维护费约50元,将由集团承担。而电召服务是否要向乘客收取额外费用,目前还在研究中。

电召平台还将设立黑名单,如有司机拒接或者乘客失约超过三次,均会被列入黑名单。

泉州市出租车协会负责民营出租车电召服务。昨日,该协会秘书长苏稳介绍,“泉州有1700多辆民营出租车,如果每辆都安装电召设备,投入的资金很大”,协会对此十分慎重。目前,该项目刚刚研究通过,再过几天将开始招标,“如果招标顺利,明年初,民营出租车也可以实现电召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