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12月10日起铁路实行新运行图 泉州首开直达长春特快

qz.fjsen.com 2014-11-21 10:23: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首开直达长春特快

从厦门高崎站始发,全程约27小时,12月10日起铁路实行新运行图

亲,下个月去东北看雪就方便啦。因为下个月泉州到长春有直达火车!

记者昨日从高铁泉州站获悉,12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泉州将首开到长春的直达特快,列车从厦门高崎站始发,终点长春,全程约27小时。泉州东目前仅有的一趟普列(泉州到赣州)将不再进入泉州,只到龙岩漳平,今后泉州东只办理货运。

□早报记者 陈小芬

泉州直达长春约需27小时

高铁泉州站相关负责人黄先生介绍,目前泉州站经停的动车有163趟,12月10日实行新运行图后,经停的动车(含特快)有166趟,最大变化是增加一对直达长春的快车Z104/1,该车每天9时30分从厦门高崎站始发,10时16分到达泉州站,10时20分从泉州出发,第二天12时15分抵达长春,全程约27小时,途经站点在福建省内有泉州、莆田、三明北,省外有抚州、南昌、九江、阜阳、菏泽、天津、秦皇岛、绥中北、锦州南、沈阳北、四平;返程的车次为Z102/3,16时15分从长春出发,第二天18时50分到达泉州站,19时52分到达厦门高崎站,返程不经停菏泽。

该趟列车预计12月11日才有车从泉州站发往长春,具体票价目前还未正式公布。

泉州将有到合肥的动车

12月10日实行新运行图后,泉州还将首次有动车前往合肥,车次为D3128/5(合肥南-深圳北),合肥南7时52分始发,16时51分到达泉州站,21时23分到深圳北,途经南京南、溧阳、宜兴、湖州、杭州东、绍兴北、上虞北、余姚北、宁波、台州、温岭、绅坊、永嘉、温州南、鳌江、福鼎、福安、福州南、莆田、泉州、厦门北、漳州、诏安、饶平、潮汕、潮阳、陆丰、汕尾、惠东、惠州南;深圳北至合肥南的车次为D3126/7,9时7分从深圳北始发,13时26分经停泉州站,22时56分到合肥南,途经惠州南、鲘门、汕尾、普宁、潮汕、饶平、漳浦、厦门北、泉州、莆田、福州南、连江、福安、太姥山、瑞安、温州南、永嘉、台州、临海、宁波、上虞北、绍兴北、杭州东、湖州、宜兴、溧阳、溧水、南京南。

为应对客流高峰,实行新图后将新增6对高峰线,具体有福州-漳州1对D6301/2,福州南至厦门北D6303/4,三明北至漳州D6545/6,福州至龙岩1对,南昌西至漳州2对D6561/2、D6563/4。具体开行时间待定。

泉州东最后一趟普列停运

自去年9月24日15时38分K398次普列从泉州东出发前往武昌后,泉州东就只剩下一趟“绿皮车”(即普速列车)泉州东-赣州5218次,而从下月10日起,该车将不再进入泉州境内,只到龙岩的漳平,泉州将没有普速列车,泉州东不再办理客运,只办理货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