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5海博会> 海博快讯 > 正文

“互联网+”缩短传统产业链 颠覆服装设计模式

2015-04-19 08:08: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互联网+” 颠覆服装设计模式

“中国高端订制礼服第一人”穆焱和意大利设计师马天尼的流行趋势发布会吸引了众多粉丝。 (林劲峰 摄)

昨日,在“服装设计与互联网革新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多名知名设计师、设计师行业专家,就互联网对服装设计的冲击、二者如何融合等问题展开探讨。

□本报记者 王宇

快速反映时尚界需求

在石狮服装周上,多名本土设计师的作品获得来自英国皇家艺术大学的专家们的赞叹。“石狮设计师们展示的作品,既充满了当今时尚界的元素,又体现了对中国文化的传承,展现出了中国时尚独有的文化特色,可以预见这些设计师们的作品未来在市场和业界将占有一席之地。”英国皇家艺术大学时尚男装课程教授艾克·拉斯特说。

“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石狮来采购服装辅料、配料,吸引我经常来石狮的原因,是这里完整的产业链和能够快速反映市场、时尚界需求的产业环境。”第16届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得主曾凤飞说,石狮的产业环境对设计师们培养自身对服装产业的独特认识有很大帮助,“同时这里也是一个适合设计师们创业的舞台,设计师协会、创业园区、服装全产业链等先天优势环境,可以让设计师在这里与产业更好地沟通交流,也利于设计师传统的传承。”

“英国皇家艺术大学为世界众多知名服装品牌企业培养了大量的设计师,石狮也在建设当地的设计师培育平台,二者在很多方面可展开合作。”英国皇家艺术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朱迪斯莫特拉姆教授说,比如设计师培养、服装原辅料新技术开发等,双方都可以采用各自的平台进行对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