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专题 > 正文
鞋博会上"科技牌":高端虚拟技术进入百姓生活
2015-04-21 07:43:20 颜财斌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科技牌”和“创新牌”再次成为鞋博会亮点,而如何将现代技术应用于百姓生活、服务社会则成为许多科技研发商的发力点。

虚拟试鞋系统

东南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见习记者 林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4月18日-21日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上,“科技牌”和“创新牌”再次成为鞋博会亮点,而如何将现代技术应用于百姓生活、服务社会则成为许多科技研发商的发力点。

虚拟试鞋 满足试鞋者的海量需求

在童话和科幻片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美丽的公主对着魔镜试穿各种衣服、鞋子。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人幻想着如果生活中有这种技术,那就可以免除因不断试穿和配装而烦恼。而本届鞋博会上,记者发现这种虚拟技术已不在只是童话。

在展会1号馆一层的一家英国Delcam展位前,许多游客和专业客商正聚集在展位前的体验区域,等待体验这种“虚拟试鞋”的效果。记者看到,体验者只需站在体验台上,让后通过挥动手势在电脑上选择喜欢的鞋样和合适的鞋码,电脑便会将鞋子与体验者进行合成,并通过屏幕将效果展现出来。同时,记者也注意到,体验者“试穿”鞋子后,还能随意转动,从各个角度观看试穿效果。体验现场,有一名小孩在体验后表示:“这犹如电影里的‘魔镜’,好神奇。”

“虚拟试鞋系统利用立体视觉原理,利用计算机图形来构建客人双脚的三维模型。客人还可以通过浏览计算机系统中存储的鞋子图片,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达到试穿效果。”英国Delcam公司中国总部东南大区销售经理蒋远智表示,虚拟试穿是他们公司跟美国微软公司2011年共同合作研发的系统,目前开始投入市场推广,在国内的客户已涵盖安踏、李宁、特步、361度等著名品牌商。“这两天国内的鞋类客商前来咨询不少,公司是希望通过3D虚拟系统来提高鞋业品牌的影响力和客户的消费体验”。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