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泉州诚实守信美德少年陈雅妮:拾金不昧 诚信为荣

2015-06-17 17:5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拾金不昧,诚信为荣

——泉州市诚实守信美德少年陈雅妮先进事迹

简介:她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个女式钱包,打开一看,包里有现金两万多元,还有手机、各种证件和银行卡数张,她唯一的想法,就是让家人帮忙寻找失主……她诚实守信的行为让失主倍加感动。

陈雅妮,女,2002年3月出生,泉州七中金山校区初一年级的学生。

她小学六年级开学前夕,校长室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表扬陈雅妮同学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原来一天中午,她独自从学校排练完舞蹈回家,走到西街肃清门广场时,捡到了一个女式钱包。她一看,包里有现金两万多元,还有手机、各种证件和银行卡数张,说:“失主肯定很着急,得赶紧还给人家。”她想让家人帮忙寻找失主。回到家后跟家人一合计,她赶紧根据手机上的通讯录,联系上了失主的家人,找到了失主。失主黄女士在雅妮的帮助下,终于找回了自己的钱包。三天后,黄女士特地写了感谢信送到学校,表扬她有着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同时感谢学校、老师对她的教导。

她无时无刻不在把自己诚实守信的行为践行到生活中。在学校里,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家里,她是爸爸妈妈的乖女儿;在同学间,她是大家的共同进退的好伙伴……上体育课,同学跑步摔伤了,她会第一个冲上前,将他扶到医务室;学校举行捐款活动,她二话不说,把自己储存已久的零花钱拿去捐款。

2013年被评为鲤城区三好学生,2013年被评为鲤城区“诚实之星”,2014年被评为鲤城区诚实守信好少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