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泉州尽责奉献美德少年周昕:“正能量”成为班级的主旋律

2015-06-17 20:2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正能量”成为班级的主旋律

——泉州市尽责奉献美德少年周昕先进事迹

简介:作为班长,他每天带领班上同学早读、安排好值日,管理好纪律;对学校开展的体育、文艺、演讲等活动,他组织发动小伙伴们积极参加,并取得优良成绩,“正能量”成为班级的主旋律。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灿烂……”这是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六年级周昕同学的心中渴望。他小学六年连任班长,两届少先队大队长……班务、校务加上学习,如何平衡好学习与事务工作,一直考验着周昕。小小少年,如何面对?周昕选择了直面挑战!

打铁先要自身硬。作为班长,周昕的学习用功是出了名的。多年来,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天带领班上同学早读、安排好值日,管理好纪律;对学校开展的体育、文艺、演讲等活动,他积极组织发动小伙伴们参加,力争好成绩。面对班级里的一些小捣蛋,周昕从不气馁,经过他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正能量”成为班级的主旋律,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你追我赶,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周昕当选少先队大队长后,他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为新队员上好队课、引导新生入学、担任广播员等日常工作之外,他积极协助老师,组织好各类竞赛、文艺晚会、少先队队日活动,把学校少先队工作搞得有声有色。

学习之外,周昕也很“拼”。演讲、英语朗诵、校园剧、小主持……周昕参加了,用心,用情,用汗水。于是,在全国校园课本剧展演、福建省少年儿童体验成长的科技创新比赛、福建省普通话朗诵艺术大赛、泉州市的各项演讲、表演比赛中,人们总能看到他小小但坚毅的身影。2014年,他作为泉州市少年儿童代表,赴日本浦添市参加友好交流活动;同年8月,他与NBA球星巴蒂尔同台用毛笔抒写《东亚文化之都——泉州》;作为一名学生记者,他在泉州市两会中,认真采访两会代表委员,初试啼声。

付出,施与,汗水流淌处,是成长的绿意在恣意舒展。无论是和泉州市盲聋哑学校的盲童哥哥结对子,还是到福利院看望孤儿和老人,都给了他深刻的感恩教育。这些体会化作文字,使他在泉州市“学雷锋、讲诚信的好学生”征文演讲中获得了一等奖。

奉献,给予,无论是学习之外为之辛劳的班务、队务工作,还是校园之外的有爱行动,都让他懂得成长的真谛,理解做人要感恩。或许,这正是他年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之外更大的收获,那就是懂得了什么叫做“施比受有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