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老字号里的故事·泉州> 微采访 > 正文

源和堂:把诚信做到百姓的心里面去

2015-10-22 17:31:04 谢玉妹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百年源和堂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尤文辉

“美名驰五洲,香甜满人间”,源和堂近百年历史积淀下来的美誉也一直是我们坚持经营的动力。到了明年,源和堂蜜饯就迎来了她的百年生日,从当时创始人庄氏兄弟1916年创办,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传承,我们蜜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响彻闽南,乃至东南亚地区的华人华侨都会在春节期间采用源和堂产品。在我看来,源和堂蜜饯是承载了老一辈人心中的甜蜜时光,也是70后、80后两代人儿时的甜蜜回忆。

早期源和堂蜜饯秉承古法烧制,以盐和糖为主要添加物,不加化学添加剂,用柴火烧制,坚持传统晾晒,保留最传统的味道。如今,这家属国企泉州中侨集团的蜜饯厂,已拥有机构化生产设备的庞大厂房车间,生产玫瑰杨梅、夹心应子、蜜李片、良友榄等优质产品70多种。在现代车间面前,我们仍延续传统工艺做法,虽然遵循古法制作,在工序上较为繁琐,周期也更长,但是更为美味健康。

从物资匮乏年代到买方市场时代,各类精美食品层出不穷,对于甜品蜜饯来说,市面上各式各样,琳琅满目,各式摊点遍布大街小巷。源和堂产品也是在夹缝中求生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认识到

内行人仍要选购正宗的蜜饯。而源和堂作为老字号产品,她底蕴深,可信度强,让消费者值得信赖,更值得我们经营者好好深思老字号的可贵精神,做到代代相传。“我们现在做‘源和堂’,也就是坚持她值得传承的传统做法,讲究原汁原味,讲究诚信,把诚信做到百姓心坎里去,这样老字号的品牌才能走得更远。”

近几年,源和堂“身影”再次出现在泉州乃至闽南地区的大街小巷,闽南旅外侨胞都爱携带“源和堂”蜜饯返回侨居地,源和堂又开始成为市民和华侨的过年必备甜品。(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