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厦沙高速德化段两隧道贯通 全线预计2017年6月完工

2015-12-15 14:31:21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沙高速德化段两隧道贯通

明年春季前,除戴云山隧道、大正隧道两座特长隧道外,其余隧道均可实现贯通

位于德化县城关的坵头坂大桥成为厦沙高速德化段首座合龙的悬浇桥

东南网12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林泳坤 文/图)昨天,海都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了解到,厦沙高速德化段首座悬浇桥刚成功合龙,2条隧道相继贯通。全线预计2017年6月完工,届时,闽南通往闽西北又将多一条快速通道。

厦沙高速德化段起于永春县达埔枢纽互通,接莆永高速公路,利用泉三高速公路德化连接线,经德化县龙浔、浔中、国宝、赤水、上涌、汤头等6个乡镇,止于德化县葛坑镇大岭村,顺接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全长73.694公里。其中,新建里程54.287公里,利用泉三高速公路德化连接线9.9公里,与泉三高速公路泉州段共线9.507公里。

厦沙高速德化段桥梁多、土石方多,是一条蜿蜒盘旋在崇山峻岭间的天路,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这正是该工程施工难点之一。全线共有桥梁27座10885米,隧道8座19489米,桥梁、隧道长度合计30374米,占全线56%。

目前,位于A1标段、德化县城关的坵头板大桥左右幅刚顺利合龙,这也是全线第一座合龙的悬浇桥梁,大山格大桥、溪板洋大桥、望地洋大桥、曾坂二号大桥等桥梁的梁片已架设完成,全线桥梁力争明年4月份前全部合龙。

隧道方面,国宝隧道、石山隧道也刚刚相继贯通,预计石磨岭隧道在本月下旬也将贯通。明年春季前,除戴云山隧道、大正隧道两座特长隧道外,其余隧道均可实现贯通。预计后年6月份可全部完工,那样就比计划工期缩短6个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