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严查非法营运 两天查15辆大多是网约私家车

2016-05-23 09:48: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庄爱萍 张丽丽)昨日,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在泉州动车站、汽车站、晋江国际机场抓获5辆“黑车”,加上前天,周末两天共查处15辆“黑车”。

前日下午4时许,一辆闽C牌照的白色小车驶入晋江国际机场,看到路边站满交通执法人员,车子突然变慢靠边停,车上走下两名乘客。执法人员见状,随即上前询问。原来,两名乘客要来机场接人,在泉州江滨公园通过“滴滴出行”叫车,按预估价大概30元。

司机赵先生称,因经常闲得慌,半年前,他通过申请加入“滴滴出行”。核实情况后,执法人员暂扣该白色小车。

当天下午5时许,一辆黑色小车驶入,车上下来一男一女两名乘客。经交通执法人员核实,这也是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陆路运输稽查科林科长称,周末两天,他们共安排直属、鲤城、丰泽、洛江4个执法大队,共查处15辆“黑车”,大部分都为接入网约平台的私家车。根据《福建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已将这些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全部暂扣,并将对司机处以最高2万元的罚款。

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159辆次“黑车”,其中,中心市区85辆次。整治“黑车”已成为日常执法的重要内容,每月将组织不少于2次全市性的专项行动,尤其将加大对“黑车聚集点”、动车站、汽车站、机场、商贸场所等客流密集场所的巡查和打击密度,并对重点区域聚集的“黑车”、“营转非”大客车、“克隆”出租车、公开揽客“黑车”等4类“黑车”从严整治。接下来,还将学习厦门、宁德等地经验,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另外,在交通运输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前,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还将会同市道管处,继续约谈“滴滴出行”和“神州专车”平台,明确告知其不得为私家车接入平台提供服务,并联合公安、经信委等部门,积极调研网约租车市场状况,在网约租车新规出台后,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平台、车辆和驾驶员非法违法经营行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