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出租车6月初可网约 车辆司机有证投诉有门

2016-05-31 07:45:1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林泳坤)如今,不少市民出行都是通过网约平台打车,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获悉,泉州将打造本土出租车打车平台。目前,该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计划6月初正式投入使用,平台包括“95128”电召热线及“互联打的”手机软件,全市3300多部出租车将分批接入该平台。

下月初启用

叫车寻物更便捷

“该软件目前还处于试运行阶段,车辆还没有上线,暂时不能使用。”泉州市出租车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安装“互联打的”软件,根据试运行情况,近期将进一步调试优化,预计六月初可投入使用。

据了解,“互联打的”在功能上与滴滴出行类似,可以即时打车、预约用车、快速抢单等,同时还设置了服务评价、失物招领等人性化功能。该软件按计价器显示金额付费,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联、现金等多种支付方式,后续会视情况推出相应的优惠措施提高市民和司机使用的积极性。

车辆司机都有证

投诉有门

与其他打车软件不同的是,“互联打的”手机软件上的所有车辆都是具有营运资质的出租车,所有驾驶员也都依法依规经过培训上岗并取得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审核发放的从业资格证书。市交通委出租科负责人称,目前,市面上的打车软件大多存在隐患,特别是私家车接入平台参与非法营运,乘客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而“互联打的”的最大优势,就是兼顾了打车软件的便利性和乘客出行的安全性,乘客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可以向监管部门投诉,投诉属实的,车辆、驾驶员及所属公司都将承担相应的责任并接受处理,如此,乘客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能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