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启动十佳公交驾驶员评选暨市民体验公交活动

2016-06-01 15:38:05 林泳坤 黄艺荣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日讯(通讯员 林泳坤 黄艺荣 本网记者 谢玉妹)公交司机的工作生活是怎样的?服务时间多长?工间休息多久?在哪就餐?对于每天乘坐公交车的市民而言,公交司机工作生活情况却是陌生的。

为了让市民更广泛参与文明公交创建活动,共同提升公交出行服务,6月1日上午,泉州市交通委联合泉州市委文明办、国资委、泉州交运集团、泉州公交公司等单位,启动“2016年泉州十佳文明公交驾驶员评选”活动以及“体验公交,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十佳驾驶员评选将由泉州公交公司推荐公交司机参与,并接受市民的推荐和司机自荐,确定候选人后由普通市民通过网络投票,市民代表、专业人士、相关单位代表组成的评委团也将参与票选,市民投票和评委团票选各占40%和60%的权重。在推荐候选人阶段,将陆续推出公交司机背后的故事,发动群众参与讨论,全面展示泉州公交风采。

市民体验公交活动主要面向广大群众征集志愿者,将志愿者分配到体验的线路车辆,由志愿者对公交司机的工作生活进行全过程跟踪体验,体验期间同时监督公交车厢内市民的乘车行为,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并做好扶老携幼工作。

泉州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两项活动的亮点在于市民的参与度高,注重在活动中融入群众的亲身体会和感想,有助于引导社会大众加深对公交司机的认识和理解,共同营造文明公交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