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社区巴士”即将登场 缓解小街巷通公交难题

2016-06-02 07:49: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吴 丽娇 孙灿芬)老城区小街巷不通公交车的局面,怎么打破?禁止超标电动车上路后市民出行如何才能得到保障?再过不久,这两个问题将有望破冰。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泉州市正探索“社区巴士”的新模式,共设9条线路,近期先行开通部分线路。

这段时间,市交通委和市交警支队、泉州交通运输集团等多个部门,对鲤城、丰泽区域内城市道路进行实地查勘,最终结合中心市区道路及公交线网的情况,制定出开通“社区巴士”的方案,目前正处于前期筹备阶段。

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现有公交车的车身长度从6米至12米不等,而即将登场的“社区巴士”比较迷你,选用电动观光车和6米以下LNG公交车两种车型,被称“微公交”,方便穿梭于市区的小街巷,为学校、医院、商场出入的市民、学生提供更便捷的选择,解决鲤城区老城区、丰泽区东片区部分无法通行大型公交车辆的城市支路、背街小巷的市民的出行难题,满足旅游休闲、健身需求。

按计划,超标电动车下个月将被禁止上路,而“社区巴士”的使用,是对整个公交线路网的补充,可缓解市民出行的公共交通问题。

根据鲤城、丰泽区道路不同现状,“社区巴士”新模式采用“差异化”方式,以泉州府文庙、丰泽广场两个中心为主,实现一端集中,另一端根据支路状况向四面八方放射分布的放射形线路网,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总体布局。市道管处负责人说,“社区巴士”开设的每条线路路程都不长,起点如果为泉州府文庙,终点有可能设在芳草园,也有可能设在刺桐新村;站与站之间的间隔距离短,每隔100米—150米便设置中途停靠站,市民若不小心错过站点,只需再走百米路就能搭上公交车,这样尤其方便老人出行;等车的时间不长,每条线路投放的公交车数量7辆至10辆不等,发车的间隔时间5分钟至10分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