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站9月完工 2017年春运前投用

2016-08-31 16:07:33 林泳坤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枢纽站主站房

东南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林泳坤 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获悉,省、市重点项目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已完成年度投资4670万元,远超序时进度,目前主要进行路面硬化、景观绿化等扫尾工程,预计可提前至9月底完工,并争取在2017年春运前投入使用。

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位于高铁惠安站站前广场东北侧,是惠安县辖区内首个按一级综合交通枢纽站标准建设的客运场站,设计能力1.5万人次/日。该站于2014年3月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二五”综合客运枢纽和重点物流园区建设规划》,2015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建成投用后将作为一体化的旅客运输集散中心,实现公路城乡客运与铁路、公交、出租等各类交通方式的无缝换乘。

主站房沿袭闽南风 惠女浮雕装饰外墙

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主站房主体于去年12月完工,今年主要对其进行内外装饰,目前已基本完成。站房共三层,屋顶为闽南式燕尾脊,采用红砖铺设,外墙面则用白色石材干挂,以红砖及惠安石雕作为装饰。站房外墙四面挂有约60幅浮雕,浮雕图案刻画了惠安女的形象及其劳动生活的场景,充分展现惠安风情、泉州特色。

站房前广场上,旅客休息亭和休息长廊已成型,正在进行景观绿化装饰,工人正在铺设广场地砖;站房内部装修已基本完工,工人正对墙面最后修补,安装部分门窗;站房后侧的站内道路和停车场正实施水泥硬化,日检车间和车辆检测维修车间主体已完工,内外装饰进入最后扫尾,附属工程中的两个门岗亭和周边围墙已基本完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