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交通运输秩序恢复正常 市民出行有保障

2016-09-18 19:49:38 林泳坤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林泳坤 本网记者 谢玉妹)台风“莫兰蒂”导致泉州部分地区公路严重损毁,公交线路、客运班线、海上航线暂时停运。9月18日,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获悉,为尽快保障群众出行,交通部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持续开展公路抢修抢险抢通工作,及时开展运输保障应急指挥调度,全市交通运输秩序已恢复正常,灾后重建工作取得初步进展,市民出行得到有效保障。

及时抢通受阻公路 加快实施修复重建

连日来,泉州市交通委组织对全市公路受灾情况全面摸底排查,重点盯紧无绕行路线、无法通达的乡镇、行政村、自然村,统筹交通公路队伍、在建施工队伍、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全力以赴抢通,同时派市级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到南安、安溪、永春、德化等受灾较重的地区开展督导,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打通救灾运输通道和通乡通村抗灾生命线。

全市84条受阻且无法绕行的通乡通村生命通道已全部抢通;因灾55处阻车、1处中断的国省干线专养公路路段除了安溪1处地质灾害点根据地质专家意见暂时实施交通管制外,也都全部可以通行。在抢通的基础上,市交通委已全面部署公路修复重建工作,分门别类明确了时间节点计划,并将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加快核灾、设计、施工、管理、验收等流程,推进抢修重建实施。同时,严格管控修复重建工程质量,对水毁桥梁重建工程、大中型滑坡等重大地质灾害整治工程,由交通质监部门负责质量监督。

客运班线、公交线路恢复正常

运管部门全面统筹调度泉州道路运输运力,及时掌握道路运输市场动态,并利用联勤联动机制,及时了解列车、航班、公路灾毁情况等信息,做好道路运输运力的紧急调度指挥。风雨影响减弱后,运管部门立即组织运输企业具体了解各线路途经地区的道路通行条件,派员查勘路况,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营运车辆加强检测、维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9月15日下午,逐步恢复运营泉州市区到部分县城、乡镇的短途客运班线及中心市区公交线路;9月16日,泉州客运中心站、泉州汽车站所有省、市际及区内短途班车全部恢复正常运营;9月17日,除了因清源山景区仍暂时封闭,途经的28路公交无法通行继续停运外,其余公交线路全部恢复正常运行,为市民在中秋假期后返回学校、工作岗位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此外,因金门码头受损严重,泉金航线先行恢复每天4个航班,优先满足两岸旅客出行需求。

厦沙高速泉州段2个在建项目已复工

在建交通工程项目因台风暴雨天气停工。警报解除后,各项目部立即组织修复施工设施,及时复工。厦沙高速德化段在修复施工便道、清理场地后,已于9月17日全线开始投入施工;厦沙高速安溪段由于安溪降水较多,路基暂时还不具备安全施工条件,项目部在9月18日先行安排桥梁、隧道工程的施工;普通国省干线、枢纽场站项目也陆续复工,按照“百日大会战”要求抓紧建设进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