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加速前期审批 安溪东二环石狮岩隧道左洞预计年底开工

2016-09-30 16:05:48 朱逊红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朱逊红 本网记者 谢玉妹)安溪东二环石狮岩隧道左洞工程是2016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是联系省道206线和省道308线在安溪县城的重要路段。该工程起点位于既有东二环路,起点桩号ZK6+750,设置石狮岩隧道左洞直线穿越石狮岩(隧道长1.760km),终点(桩号ZK9+420)与省道206线成半立体交叉,路线全长2.670km,其中路基段长0.910km,隧道长1.760km(单洞)。

泉州市交通委为加快安溪东二环石狮岩隧道左洞工程前期审批工作,结合近期泉州市开展的加快交通运输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按照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增资一批的“五个一批”总体思路,从“工可”行业审查、初步设计审批,到施工图审批三个阶段全程开启“绿色审批”服务,积极实施相关部门“交叉审批”,主动召集专家集体“联院制审查”、加强技术指导、优化设计方案、把好设计质量关的同时,缩短审批时间,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

经审核,该项目施工图设计预算为18304.21万元。目前,正在组织施工招投标工作,预计年底前可开工建设,建设施工期18个月。

根据地方经济和交通量发展要求,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km/h,路基设计宽度为13.75m(分离式路基);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荷载公路-Ⅰ级,设计洪水频率:大中桥为1/100,小桥涵、路基为1/50;设计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1g,其他技术指标按交通运输部颁发《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执行。

该项目的建设对落实安溪县综合交通规划,提高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带动片区经济发展,促进招商引资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