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即日起至8月底 泉州对专养公路桥涵隧全面排查整治

2017-03-27 08:51: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桥梁隧道检测车对永春东关大桥进行检查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陈伟文 陈盛妹 文/图)日前,一辆通体橘红、手臂长18米的大家伙——桥梁隧道检测车正伸缩自如地在永春东关大桥下检查桥梁各部件。据悉,为保障公路通行安全,即日起至8月份,泉州市对专养公路的桥梁、涵洞、隧道等结构物开展全面的排查整治。

据市公路局桥梁隧道管理中心工程股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全面排查中,仅专养公路上大大小小的桥梁就有647座。排查中,桥梁工程师将对桥梁各部件进行近距离系统检查,通过实地检测分析,判断桥梁病害成因,评定桥梁承载能力、通行能力、抗洪能力。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对每一座桥梁进行分类,并对其下一阶段的养护措施开出针对性的“处方”:或日常保养;或进行小、中、大修;或进行改建、重建。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市公路局将逐一进行整治。据悉,今年市公路局计划投入1400多万元用于病危桥维修改造。

按照交通部2004年发布的《公路桥涵养护技术规范》,泉州市公路部门每个月至少一次对桥梁重要部件进行经常性检查;每三年至少一次对每座桥梁进行全面检查;还有一些不定时的特殊检查。因防患工作稳固踏实,几十年来,泉州市专养公路桥梁持续安全运行。

本次排查工作采取半封闭桥梁通道进行,每座桥梁只需半天即可完工,且作业时间选择日交通流量较少的时段,尽量做到不中断交通不影响群众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