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文化宫公交首末站社会车辆禁停 安全顺畅多了

2017-04-14 11:34: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会车辆禁停 场站公交专用

到文化宫搭公交 安全顺畅多了

本报讯 (记者 苏凯芳)公交首末站环境卫生代表着城市文明的窗口。近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泉州文化宫公交首末站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社会车辆全部腾出,场地空间变大,极大方便了公交车的进出,也提高了市民乘车的安全感。

据了解,文化宫公交首末站自上世纪60年代起使用,初期因考虑公交线路及社会车辆少,与社会车辆分块共用,敞开式管理并沿用至今。近年来,随着市民需求加大,文化宫已经成为重要的公交枢纽站,目前有8条公交线路,日公交吞吐量达到449辆次。此外,去年社区巴士开通后,也将此处定为首末站。拥挤而复杂的情况极大考验公交车驾驶员。

为了解决这一状况,泉州市交通委、交警部门连同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多次到现场调研,探讨解决办法。近日,这一问题有了实质性的进展,该场站北面——原本社会车辆停放的位置全部腾给社区巴士停靠。

在现场记者看到,文化宫场站内的空间确实空旷许多,整个场站呈南北面相对封闭、东西面敞开状态。北面铁栏杆外预留出非机动车道,大部分行人、电动车、自行车可从该处通行,但是仍有不少社会车辆图方便随意穿行场站内;而且北面两端出口处有几个公共停车位,公交车进出时仍然要小心。对此,市民黄女士建议:既然定性为公交首末站,最好还是封闭式管理,而且应该考虑车辆单向进出,保障有序畅通。对此,泉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仍在与相关部门进一步协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