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公交线路将进行大调整 快来提意见建议

2017-05-17 07:56:4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交线路大调整 快来提意见

6月1日前,泉州公交公司面向市民征集意见建议

昨日,记者从泉州公交公司获悉,按照《泉州市中心城市综合交通提升行动方案》和《泉州市交通综合改善策略及三年行动计划(初步成果)》要求,根据市交通委主持编制《优化泉州市中心市区公交线网规划》和《环泉州湾公交发展规划》,结合有轨电车1号线、2号线项目,泉州目前的公交线路将进行较大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按目前方案,将有多条公交线路“一分为二”,一条线路变成两条,也意味着原来能直达的,调整后可能需要换乘。

目前该调整方案还在征集意见中,有啥建议都可以向泉州公交公司提,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499730221@qq.com,或通过信函方式邮寄到泉州公交公司,意见征集截至6月1日前。

■记者 陈小芬

●关键词 新开线路

覆盖多条公交空白路段

K303路:福厦高铁泉州站-站前大道-黄龙大桥-繁荣路-浮桥街-笋江路-南环路-乌石路-池峰路-泉安路-凤池路-德泰路-清濛狮子山公交站。该线路可解决江南片区和桥南改造片区市民前往高铁站的出行需求,同时可以解决池峰路(南迎宾大道至乌石路段)公交覆盖盲区。

K509路:玉埕华侨医院-通港路-南北主干道-朝盛西街-通港路-白沙公路-324国道-丰海路-万兴街-安吉路-泉州一院城东分院。方便台商区群众往泉州一院城东分院看病就医的出行需求,同时解决丰海路和朝盛西街公交盲区。

支线公交206路:泉州一院城东分院-安吉路-体育街-美仙路-通源街-浔丰路-霞兴路-霞新路-城华南路-蓬莱路-新浦路-南华路-城环路-华园南路-城华北路-城东街-安吉路-泉州一院城东分院。

泉商广场-中骏世界城:泉商广场-鞋都路-六源路-晋新路-晋江大桥-东海大街-山海路-安吉路-中骏世界城,填补晋江大桥往洛江片区空白。

东宝花苑-客运中心站:东宝花苑-经三路-通港西街-泉秀街-泉州客运中心站,解决桃花片区群众的交通出行。

●关键词 线路优化

裁弯取直或一分为二

通过裁弯取直的线路有1、3、40、6、7、19、20、23、25、31、32、35、37、41、42、K606、K308、K508等18条线路。

原1路沿学府街、北门街、东街布线,由于这些路段公交线路较为密切,为避免资源浪费,提高出行时间,拟调整1路直行南俊路北拓。

原3路途经泉秀街和田安路,目前泉秀街线路14条,田安路现有线路7条,为此将取消3路经泉秀街(温陵路至田安路段),田安路(泉秀街至津淮街段),直行津淮街。

由于泰明街仅40路、101路覆盖,且华锦路没有公交线路,为此拟调整4路经常泰路、泰明街、华锦路,调整后不再途经江南大街寨仔站。

原6路沿义全街、天后路、东鲁路布线,而上述路段线路较为密且道路狭窄难行,6路现为10米车型,通行困难,拟调整6路直行涂门街、温陵路。

原19路经温陵路、泉秀街和田安路,但目前温陵路线路16条,泉秀街线路14条,田安路线路7条,拟调整19路直行津淮街。

原20路沿宝洲街、坪山路布线,基本呈“大S形”。为方便泉州五中城东校区师生出行,并加强江南池店组团、中心组团与城东组团三个组团之间的公交通达性,拟调整20路经兴霞路、池峰路、刺桐大桥、刺桐路、丰泽街、安吉路至泉州五中城东校区始发。

25路目前需穿过南埔市场,道路狭窄、商贩人流密集,时常造成堵塞无法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计划让25路直行北迎宾大道、华园北路至华大街道办事处。

原31路停靠在崇宏街非机动车道上,存在安全隐患,且在崇宏街路段与K308路重叠,拟调整31路至清濛缺井村始发,弥补K308路调整后的覆盖盲区。

原32路将取消经浔美工业区及旧车路路段。

原35路拟优化调整由刺桐大桥进入中心市区。

由于中远学校没有公交首末站,且20路及35路调整经池峰路、刺桐大桥进入中心市区后可覆盖中远学校,因此37路拟调整至泉商环球广场始发。

拟调整41路直行东街东湖街至侨乡体育馆始发。

K606路拟优化调整由刺桐大桥进入中心市区。

目前K308路停靠在清濛缺井村,与31路重叠,同时原K308路沿泉州大桥、国道324线布线,与多条线路重合,并且池峰路两侧桥南片区住户较多,目前片区内仅32路、502路途经。拟调整K308路由万祥汽车站始发,经池峰路、田安大桥进入中心市区。

K508路沿津淮街东段、津淮街、刺桐路布线,上述3个路段已有K7路覆盖,因此拟调整K508路途经坪山路、宝洲街。

通过裁断调整即“一分为二”的线路有26路、 27路、K307等3条线路,具体如下:

原26路全长20.9公里,线路过长并且客流主要分为城东片区居民往中心市区以及见龙亭小区、北峰片区往中心市区,因此将拆为61路(见龙亭小区至文化宫)和26路(文化宫至医高专)。

原27路全长18.6公里,拟拆为27路(西湖公园至泉州汽车站)和62路(清濛唐厝村至旧车站),拆分后既可满足原线路市民出行问题,也可解决池峰路(南迎宾大道至乌石路段)公交覆盖,加强江南片区火炬工业区与中心市区的联系。

原K307路全长27.4公里,线路过长且客流主要分为洛江区居民往中心市区和清濛群众往中心市区,拟拆分为36路(泉州汽车站至红星美凯龙)和K307路(清濛长途汽车站至院前公交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