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2017年泉州市美德少年事迹展播> 美德少年事迹 > 正文

王君淼

2017-05-25 15:14:29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第五中学 王君淼

王君淼,出生于2003年03月,泉州市第五中学初二年级学生。

她在校期间遵守学校纪律,刻苦学习,尊师重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2016年,被评为泉州市第二届助人为乐“美德少年”; 2015年,获泉州市教育局第十七届中小学美术、书法“二等奖”; 2014年,被授予福建省“少年先锋章”;2016获评全国 “最美中学生”。

她的母亲和舅舅是一个公益协会的组织人,在他们的熏染下,她从小把“助人为乐”当成自己的行为标准,从小就经常跟着妈妈参加各种公益的助医、慰问、公益捐赠活动。她人小,虽干不了主力的活,但一有机会参加活动,她都会帮着接待咨询人员、端茶送水、递椅子,尽力做好引导、接待等她力所能及的工作。

2009年,她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新闻,一位大哥哥为了帮助姐姐筹集上大学的学费,利用暑假去打工却遭遇车祸不幸截肢。她痛心不已,把自己的500元压岁钱悉数交给妈妈,让妈妈帮她到医院慰问,希望可以给赖萌芳姐弟提供帮助。妈妈将一万多元慰问款送到医院后,又决定挂钩帮扶女大学生,承担她大学四年的生活费,几年来,小小的她经常陪妈妈看望萌芳姐弟,帮妈妈为她们添置衣物、日用品等。如今,这对大学生姐弟成为一家人的帮扶对象,也成了她们家庭中的一员。

2012年中秋,妈妈所在的公益协会要开展“金秋助学”慈善义卖,帮助贫困人员,她发挥所长,绘画了一幅作品《母女情深》,被主办方作为义卖作品参与募款。听说作画的过程,在场的很多人被她的爱心所感动,纷纷要收藏作品,为公益事业奉献力量。

2014年,她了解到因安溪祥华的几所小学很多小朋友生活贫困,泉州晚报社将为他们募集“免费午餐”。我们衣食无忧,生活和学习条件优越,可山里的同龄人连吃饭的问题都要去操心,这让她深深震撼,倍感生活不易,珍惜当下,并立即把自己积攒的1000元零花钱,通过主办方捐给学校,希望可以为山里的同学们送去一点点帮助。她听说鲤城区有位道德模范身患重病,马上参与妈妈组织的捐赠活动,为帮助道德模范尽自己的一份力。她是大开元公益协会的会员,平时一有时间,她也会跟妈妈颠跛上百里路程去看望农村、山区贫困的老奶奶和小朋友,用自己攒下压岁钱、零花钱和平日里给家里“打工”的劳动所得,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为了多筹些慰问他们的资金,她经常抢着帮家里干家务,争取多得些妈妈的“补助”款。今年初,她又捐出1000元,加入公益协会到德化葛坑镇、春美镇慰问贫困户的活动,到南安丰州桃园村等地参与走访慰问活动,4月份又参与社区慰问老人,捐出1000元的慰问款。她将帮助别人当作自己的习惯,融入到自己的生命,她觉得这让她很快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