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2017年泉州市美德少年事迹展播> 美德少年事迹 > 正文

傅一涵

2017-05-25 15:16:16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区实验小学 傅一涵

傅一涵,女,11岁,泉州市丰泽区实验小学五年级9班学生。

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乐观向上、爱好广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事执着、有毅力、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他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小帮手,同学心中的好同学、好朋友,更是父母心目中的乖孩子。

她兴趣广泛,喜欢看书、弹琴、唱歌、绘画、朗诵,参与学校钢琴、歌谣、朗诵、写作等多项才艺展示均获得优秀成绩,被老师和同学广泛认同。2014年参加第五届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荣获钢琴独奏银奖。2016年参加泉州市首届“音协杯”钢琴比赛三等奖。2016年丰泽区实验小学钢琴独奏一等奖。2016年丰泽区实验小学现场作文比赛一等奖。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懈的努力、踏实的学习态度,换来了她优异的成绩。在校五年,她年年都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

她品学兼优、纯洁善良,诚实守信,聪明活泼,自信大方。她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在街上,见到乞丐,特别是老年人,她会把自己身上的零钱,送到他的手里;在家里,尊老爱幼,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碗;在学校,她乐于助人。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她总是耐心且毫无保留地为他们解疑释惑。

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她有着一颗纯真善良无私的心灵。2006年10月24日,星期六下午,她上完钢琴课准备回家,在路上她捡到一个钱包,她打开一看里面有厚厚的一叠现金,就立即告诉来接她回家的舅舅,并和舅舅一起赶到丰泽派出所设立在丰泽实验小学门口警务室,把钱包交给警察。经过清点检查,钱包里有97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通过身份证上信息,警方很快找到失主。对于她拾金不昧的行为,失主表示十分感谢。近10000元现金对一般人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但她丝毫不为所动。事后问她当时有何感想,孩子一脸真诚地说:“没什么想法,只想丢钱的人一定非常着急,得赶快让警察叔叔交给他。”朴素的话语道出了孩子纯真无私的心灵。

她的事迹在泉州新闻广角、闽南网、海峡都市报……广为宣传。

的确,这样的美德需要发扬,这样的美少年值得肯定。

这就是傅一涵,一个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拾金不昧的好少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