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2017年泉州市美德少年事迹展播> 美德少年事迹 > 正文

吴芷曦

2017-05-25 15:17:58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 吴芷曦

吴芷曦,女,出生于2005年10月,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五年(9)班学生。

她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学校广播站编辑兼播音员、校园雨点文学社成员。她善良朴实,责任心强,关心他人,乐于奉献,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

责任在心、关爱集体

吴芷曦作为一名学校大队宣传委员,责任在心,认真肯干。多次担任学校大型活动的主持人,“新年音乐会”、元旦、六一的文艺汇演的舞台上都能看到她可爱的身影。无论稿子再难,她都用心背稿,自信而大方的形象获得一致好评,是学校广播员和雨点文学社小记者,从采访、撰稿到播报,点点滴滴无不传递着一种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正能量。

她是班级的“管家”,纪律、卫生、读书样样都管。每天早早到校,只要教室里有同学在,她便默默拿起书带领同学读起书来。放学了,同学们都已回家,而她仍在捡纸、排桌椅,当明人问道:“值日生呢?”,她总笑着说:“太晚了,我让他们先回家了”,早出晚归的她从无怨言,总是乐呵呵的。

责任不忘、默默努力

她待人和善,有责任心,她作为班干部总是主动走在前面,见到同学违反纪律,勇敢上前指正。她乐于助人,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无论谁有困难,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因此,她在班里的人缘极好,是老师得力的“好帮手”,更是同学喜欢的“好榜样”。 2014年,她荣获校园“友爱之星”称号。2016年,被评为鲤城区“优秀少先队员”,并在表彰会上介绍并展示了“最萌中队”的风采。

她待己严格,努力上进,不甘落后,是学习的主人,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校园“学习之星”、“课外阅读之星”。她爱好写作,曾获泉州市“好家风 好孩子”征文比赛一等奖;2017年4月,荣获学校五年级学生六项素质技能选拔赛总分一等奖。

责任在肩、胸怀公益

她热爱古城泉州,积极投身“小手护古城”公益行,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先后参加过“青春闪耀 海丝先行”公益快闪、“小手拉大手”七五普法宣传、共享单车文明宣导等志愿活动,并以新闻小主播的角色在泉州电视台荧屏上呼吁市民共建“爱心墙”,为古城的文明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2016年12月,她荣获“优秀中华小导游”称号。2017年2月,她随同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泉州晚报记者探访鲤城廉政文化旅游线路,并现场为大家介绍了“甘棠巷”的由来,泉州晚报进行了专题报道。

她曾两次代表学校慰问“自闭症”儿童,参与公益演出,关爱他人的同时迅速成长。她像一位善良的仙子,一路播撒阳光与友爱,她像一朵淡雅的清荷,悄然传递奉献与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