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2017年泉州市美德少年事迹展播> 美德少年事迹 > 正文

张梅萍

2017-05-25 16:13:22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县第七小学 张梅萍

张梅萍,女,11岁,现为安溪县第七小学五年六班学生,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学习委员、文明督导员、学校“七彩之音”广播员、五年6班班长。

她是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爱生活,爱科学,勇于创新,乐于助人的好少年,她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人们都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张梅萍同学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学校,她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

在学习上,她乐于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班里有一个叫陈xx的同学,学习基础较差并且学习习惯不好,常常把课本和作业本忘在家里,或落在学校。张梅萍同学总是把课本让给她,把自己的作业本先借给同学使用,时刻提醒她学习要专心。课余时间经常把这位同学邀请到家里来一起做作业,一起看书,这位同学家里经济比较困难,很少买书,于是她就把自己买来的书和这位同学一起分享,并且这位同学喜欢看的书都会送给她,这种无私的精神感动了这位粗心的同学,促使他改变不认真和粗心的毛病,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并且喜欢上了看书。班级里还有几名后进生,作为班长的她总是觉得自己责任重大,于是每周组织同学读一本好书,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还主动请求老师让自己用课余时间为后进生补习功课。这几名后进生在她的帮助下,成绩全都赶了上来,班级也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生活中,她一样不忘时时刻刻助人为乐。他热心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七小特色班级“小雷锋班”的班长,她带领同学走进社区,帮助维持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清扫学校周边的卫生,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好评,所在班级也因此成为全校师生学习的楷模。在第十八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雷锋志愿服务54周年之际,她组织本班同学走进安溪“明爱敬老院”,给那里的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并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中,她组织本班同学通过唱歌、跳舞、替爷爷奶奶揉肩捶背,分享零食逗得老人们乐开了怀。她还长期帮助老家的一位孤寡老人,在她的老家(安溪县桃舟乡康随村)有一位老人体弱多病身边没有亲人,生活很不方便,属于低保对象,张梅萍每次周末回家都会去老人家里帮忙做家务,帮她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她还利用自己的零花钱给老人买生活用品,特别是今年一月,这位老人生病住院了,张梅萍拿出了自己的所有零钱500元给老人治病,她的事迹也因此在当地广为宣传。

几年来,她助人为乐的事迹不胜枚举,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的一致称赞。她先后被评为“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少先队员” 、“七彩少年” 、在“雏鹰争章”中获得多枚奖章等。面对荣誉,她总是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别人也是快乐自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