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2017年泉州市美德少年事迹展播> 美德少年事迹 > 正文

庄晨羽

2017-05-25 16:19:22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 庄晨羽

庄晨羽,女,2007年12月出生,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四年二班的学生。

她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学校,她勤奋刻苦,积极向上。她不但学习成绩好,而且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绘画、朗诵、作文等比赛多次获奖。她尊敬师长,从老师的辛勤耕耘和谆谆教诲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和交流探求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 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都会有她主动承担任务,同学之间的友谊她会特别珍惜。值得一提的是,班级在举行互助结对活动中,她主动承担两名学困生平时作业的帮扶工作。利用课余时间,想方设法帮他们补缺补漏。为了能提高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她还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买小礼物来奖励这两个孩子在学习上的进步。

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友好邻里。平时小区里、楼道里,只要见到需要帮助的邻居,她都热情地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忙,赢得小区老少的喜欢,像帮抱小孩子的阿姨按电梯、帮保洁大爷提个水桶、帮老人扔垃圾……,虽然只是鸡毛小事,但可贵的是这样一颗金子般的心。

在社会,她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自己的毅力,在一些社会行为规范的活动中,她总有美的行动。有一次她发高烧在医院里,刚吊完瓶,坐在外面公共休息椅子上等妈妈去拿药,一个抱着孩子的年轻妈妈站在旁边,她看看周边都没椅子了,二话不说就站起来,把座位让给那个阿姨。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学校,她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友好邻里;在社会,她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她用爱心和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的明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