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海丝文明 城市记忆> 古泉州(刺桐)史事迹 > 正文

泉州:全力推进申遗工作再细化任务再落实

2017-06-19 11:03: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力推进申遗工作再细化任务再落实

宋新潮来泉调研 郑新聪康涛参加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16日至17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率队来泉调研“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工作,实地考察我市申遗遗产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

调研中,宋新潮先后察看海上航标万寿塔、六胜塔,前往石湖码头、草庵、晋江磁灶窑系金交椅山窑址、九日山、府文庙、德济门、天后宫、真武庙、江口码头、洛阳桥,实地调研我市“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遗产点的本体保护、现场展示、标识监测、管理体系建设等业务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宋新潮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泉州市委、市政府以极强的责任感、紧迫感与使命感,举全市之力精心组织,高效运作、全面落实申遗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要继续本着“申遗为民、申遗惠民”的精神,过细工作,做好保护项目扫尾,加强利益相关者的协调工作,全社会宣传文化遗产保护,提高保护意识,提升管理水平,着力优化申遗展示馆大纲设计,精心筹备专家现场评估迎检工作,梳理提升申遗的主题价值,充分展示包容、开放、多元的特性,通过申遗,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得到全面加强,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更好地走进人们的生活。

市领导郑新聪、康涛、周真平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