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交通委窗口荣获“福建省五一先锋号”称号

2017-06-19 14:37:40 朱逊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常创常新驱动行政审批工作提速增效

——市交通委窗口荣获“福建省五一先锋号” 称号

东南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朱逊红)市交通委窗口以“权力运行透明规范化、行政审批集中便捷化、审批服务优质标准化”为目标,围绕落实“三张清单”,进一步细化行政审批服务标准,规范行政审批自由裁量权工作,强化“三个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努力营造“规范、便民、高效、廉洁”的审批服务环境,让服务对象真切享受到深化“放管服”改革所释放的红利。2016年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2017年又荣获“福建省五一先锋号” 称号。

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

窗口工作人员认真落实“重点项目受理先行办、即办事项即时办、办件高峰延时办、预约服务优先办”等工作机制,全面畅通重点交通项目快速审批通道,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对较简单的项目,由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审查通过后,直接出具工可行业审查意见或将初步设计与施工图设计审查合并为一阶段组织审查;对于工程技术难度较大的项目,召集相关单位和专家联合会审,实行“并联审批、跟踪督办、限时快办、主动协办”等服务,高效完成项目审批前期工作。近年来,所受理交通建设审批事项均指定专人逐一设立项目台账,100%全程进入“绿色通道”、100%提前办结。

坚持政务公开、阳光透明

按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要求,对所有办理事项逐一编制办事规程、服务指南、审批流程图和审查工作细则,并在此基础上推出网上预约、手机APP客服端和微信申报等服务,实现省、市网上办事大厅对接及信息时时更新,“全公开”、“全透明”办事流程和办理结果,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自由裁量权,全面查找审批服务过程中存在的自由裁量问题,最大限度压减和规范人为因素产生的自由裁量空间。

坚持便民利民、文明执法

以态度优、时效优、便民优、质量优“四优”服务为目标,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首次接待服务对象的工作人员作为第一责任人,全程负责该事项业务咨询和业务办理,同时积极推进审批平台前移,指派专人加强对繁杂审批事项前期业务指导,落实重点交通项目台帐管理制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真情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得到经营业户和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欢迎。

坚持简化流程、快捷高效

为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窗口“立说立行、马上就办”,主动对市级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严格落实“办理环节压缩到5个以内”的要求,原则上不需要现场勘查的审批环节一律压缩至4个以内;一般事项推行“一审一核”制或改为当场即办,对切实不能做到当场即办的,原则上承诺办理时限统一压缩至法定时限的35%以内。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的通知》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合法、合理、便民、高效”的原则,对我委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中涉及审批服务事项的申报材料进行“瘦身”,依法依规精减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申报材料65份,同时取消涉及行业资格认定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5项,改承诺为即办16项,优化审批环节18个,有力推进了办事流程简化优化和服务方式创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