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举办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17-06-21 17:06:41 林泳坤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练模拟客运站内公交车遭“暴徒”纵火,乘客紧急疏散。

东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林泳坤 本网记者 谢玉妹)有人在车站持刀砍人?站外公交车着火?6月21日下午,在泉州石狮客运中心站的这一幕引起了旅客及周边群众的围观。原来,一场交通运输系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正在进行。演练模拟客运站内出现暴徒持刀行凶及对站前公交车辆纵火后,车站工作人员、相关部门应急处置的过程,演练课目包括暴徒持刀行凶处置、公交车辆遇袭及人员疏散处置、犯罪嫌疑人交接、伤员救护、火灾扑灭等。

当天下午4时许,石狮市客运中心站运营秩序顺畅。此时,一名男子携带行李包,买票通过实名验证,正准备过安检进入候车厅。安检员发现男子行李包有汽油、刀具等违禁品,予以制止,突然,该暴徒拿起刀具见人就砍。同时,在站前广场,另有一名暴徒拿着刀具及汽油对公交车辆纵火行凶。

警报声响起,车站工作人员立即疏导现场旅客撤离到安全区域并布置警戒区,应急处置队员持防爆钢叉、橡胶棍、防爆盾牌等分别赶到车站内(暴徒已砍伤安检人员窜至候车厅对乘客行凶)及站前广场采取围捕方式包围并控制住两名暴徒。站内,救援救护组正对受伤人员进行简单止血包扎,站外,疏散组人员组织解救及疏散被困乘客,义务消防队员手持灭火器及使用消防栓水枪对着火公交车进行施救。

事态得到初步控制后,接警赶到现场的公安、消防、医院等部门,制伏暴徒,扑灭火情,撤离伤员,车站险情解除,陆续开放进出站口,并清理候车厅,恢复正常运营。

在演练前,泉州、石狮两级交通运输部门还举办反恐事件应急处置常识培训。作为泉州2017年“安全生产月”的主要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突发应急处置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并通过演练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