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内河水上交通 15年“零事故”

2017-08-01 17:17: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内河水上交通 15年“零事故”

本报讯 (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林泳坤)近日,在市区西湖公园,市交通委、市地方海事局、西湖公园管理处等部门联合举办内河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科目包括故障船舶乘客接驳疏散、落水乘客搜救、船舶消防和清理溢油,旨在提高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协调处置能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的内河水上交通环境。

当前,全市内河船舶并不多,经正规注册检验的有14艘,从事经营性的内河航运企业有1家,主要经营西湖水域游船。

“2003年至今,我市内河水上交通安全零事故、零伤亡。”泉州市地方海事局内河港监科科长曾锐说,虽然船舶和企业不多,但内河水上旅游需求持续升温,仅泉州西湖的8艘客船,每年的载客量都在6万人次以上。他提醒,市民务必到合法合规且安全有保障的水上游乐场所,乘坐经海事部门注册、船检机构检验合格的船舶,不要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三无”船舶(即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